“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如何从“写意画”变成“工笔画”
2018年09月04日  |  来源:上观新闻  |  阅读量:22834

       


       复旦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章节根副研究员: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和重大先行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在建项目最多,进展最快。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夯实了中巴关系的基础。中巴友好和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成为全巴跨党派、跨地区、跨阶层共识。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巴基斯坦过早的“去工业化”,服务业占GDP一半以上,工业化发展严重滞后。另外,巴基斯坦阶层固化严重,贫富差距悬殊,经济发展的社会动力不足。今后要加强政策沟通,建设中巴人才走廊,增进中巴人文交流。 



 


       上海社科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张屹峰副主任:我国以实际行动在总体上赢得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认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了总体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纠正了国内外对“一带一路”的错误认识和不当解读。当前,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带一路”不是一个筐,不是什么都能往里装。“一带一路”建设要打造历史性工程和标志性项目,它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存在。


1 2 3 4 5 6 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