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获老挝政府“特别贡献奖” 成为唯一获奖的外资企业
2019年03月19日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3920

3月13日,老挝能矿部部长卡玛尼·因提拉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属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电装备公司)颁发“特别贡献奖”,表彰老挝230千伏巴俄-帕乌东输变电项目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中电装备公司作为唯一外资企业获奖。

巴俄项目是老挝北部230千伏骨干网架关键部分,对实现老挝北部、中部和南部电网互联互通,及老挝电网同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提高电力供应的平衡性及稳定性,是老挝由自然型经济转换为生产型经济的重要体现。

2014年11月,中电装备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署老挝230kV巴俄—帕乌东输变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项目2017年1月开工建设,2018年10月1日获得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发的工程移交确认书。项目投运以来,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变配电等各系统安全可靠,解决了南塔河1#水电站的电力外送,大幅改善当地电力短缺现状,为老挝波乔省、乌多姆赛省等约30万居民用电提供稳定电力保障。

中电装备公司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和互利共赢原则,积极实施本地化管理,工程建设期间为当地提供约200名就业机会,培养了一批当地电力技术和施工工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项目完全采用中国标准建设,带动国内设备出口约1亿元人民币。

2018年7月,老挝南部阿速坡省水电设施溃坝事故造成大量电力设施设备损毁,中电装备公司第一时间参与援助工作,获得老挝政府及群众的赞誉。近年来,除向当地学校提供教育教学设施外,中电装备公司还帮助当地修建了公路、用水排污设施等,通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老挝偏远山区的基础设施水平,改善了当地村民生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