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总干事:中非特别峰会对于全球团结抗疫十分重要
2020年06月18日  |  来源:新华网  |  阅读量:4082

新华社日内瓦6月17日电(记者凌馨 陈俊侠)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7日说,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是中非合作的平台之一,这样的平台对于全球加强团结、共同抗疫十分重要。

谭德塞在世卫组织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新冠疫情形势下,中国、南非和塞内加尔共同倡议组织了这次特别峰会,共同抗疫是这次会议的特定议程。

他说,中非特别峰会这样的平台对于全球加强团结很重要。新冠病毒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不仅传播速度快,而且杀伤力强,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很多国家都遭到突袭,解决办法就是共同抗疫。团结一致对于战胜病毒非常重要。

谭德塞强调,在疫情发生的最初两个月中,共有约8.5万个病例,但是在过去两个月里却出现了600万个病例。“病毒正在加速传播。我们只有比病毒行动得更快才能战胜它,而快速行动的最关键因素就是团结。”

谭德塞对于中国给予非洲的各项抗疫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始终在支持非洲,不仅派遣专家、分享信息,还提供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物资支援。同时,中国对非洲的支持并不限于卫生领域,考虑到恢复经济等问题,中国还支持免除部分非洲国家债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