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公务员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2018年06月29日  |  来源:国务学院  |  阅读量:12748

2018年6月11日至26日,新加坡政府公务员高级研修班(下称“研修班”)由复旦大学国务学院顺利承办。在新加坡教育部及新中基金的支持下,来自新加坡外交部、财政部、国防部、人力部、贸易与工业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陆路交通管理局、警察部队行动局、公用事业局、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公教中学、国浩房地产集团、星桥腾飞集团及裕廊集团的19名新加坡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同时,我院邀请来自拱北海关技术处、上海海关稽查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上海海事局海事技能训练中心、上海浦东海事局的6名中国学员共同参与。

1

研修班开班典礼于6月12日举行,由国务学院副院长敬乂嘉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国务学院陈志敏教授、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老师、国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教授、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老师、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老师及国务学院外事秘书刘倩洁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代表复旦大学向各位新加坡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期许研修班顺利举办。陈志敏副校长指出,新加坡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在中新关系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本研修班作为较新的合作项目,将得到我校的大力支持。随后,苏长和执行院长在致辞中对新中基金对复旦大学及国务学院的鼎力支持致以感谢,同时表示,两国政府官员的交流是全球治理中的新现象,新加坡的治国理念值得中国学习,希望新中学员通过两周的学习,碰撞出灼眼的智慧火花。最后,新加坡教育部一等秘书(教育)吴佰聲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副调研员孙桂芳分别作为新中两国学员代表发言。

11
111

研修班共设置13门主题课程,主要涵盖中国政府与治理、中国法治、金融与贸易、数字治理与电子政务等领域。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