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如何从“写意画”变成“工笔画”
2018年09月04日  |  来源:上观新闻  |  阅读量:22871

 


        2018年9月1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习主席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主办,来自上海的十余位“一带一路”研究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对“一带一路”建设成就与现状和发展方向、需要研究的问题和建议,展开深入研讨。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一带一路”是一项伟大的历史工程。习主席“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的讲话非常深刻和全面,是对“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年来的高度总结。目前,“一带一路”开始逐渐找到阶段性的重点。分阶段、分领域、分国别进行“一带一路”的研究也是非常繁重的工作。同时,“一带一路”的短板也开始显现。比如在融资方面,如何引导国际资金流向“一带一路”,引导大国参加“一带一路”的发展,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保障“一带一路”的投资安全等等。“一带一路”要求中国内部结构体制的提升,企业走出去需要合规,宏观战略需要微观支撑。 

1 2 3 4 5 6 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