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如何从“写意画”变成“工笔画”
2018年09月04日  |  来源:上观新闻  |  阅读量:22904



       上海政法学院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教授:“一带一路”大幅提升了我国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动我国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一带一路”着眼于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对于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孟子有云:得道多助。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我国初步取得了国际道义制高点,中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徐以汎教授:“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了当地经济与贸易的发展,普遍受到当地国家和人民的好评,这一点是事实。当然,“一带一路”发展要考虑地缘政治影响,西方对中东欧国家的战略拉拢与挤出效应,需要引起关注。此外,“一带一路”建设要注重协调发展,要兼顾沿线不同国家不同区域不同线路的整体均衡并进。对中国企业而言,走出去要加强法制化思维,尊重当地法律,遵守国际通行规则。同时也要重视企业家精神与价值观。企业与企业家是“一带一路”形象塑造的名片,不可忽视。

1 2 3 4 5 6 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