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如何从“写意画”变成“工笔画”
2018年09月04日  |  来源:上观新闻  |  阅读量:22894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教授:“一带一路”的宣传虽然很多,但具体化成果似乎较少,这可能需要相关专业人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存在着我国国家利益与其他国家利益的均衡与取舍问题,也存在经济利益和非经济利益的均衡与取舍问题,还存在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的均衡与取舍问题。除此之外,现在还应思考,除了投资和民生建设,中国还能做点什么?这可能也是沿线国家正在思考的问题。



 


         复旦大学南亚中心主任张家栋教授:习主席讲话体现了非常务实的风格与特色,强调了“一带一路”的开放性和对全球化进程的贡献。“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从项目推进向机制维护的方向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动力,将从中央转向地方,由政府转向企业,主导方向正在向市场化模式转型。加强国内改革,搞好国内问题,是建设“一带一路”的关键。着重建立多元多样的“一带一路”更符合实际。

1 2 3 4 5 6 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