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如何从“写意画”变成“工笔画”
2018年09月04日  |  来源:上观新闻  |  阅读量:22821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宏松教授:“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取得的成效是毋庸置疑的。“一带一路”不仅是中国的倡议,而且成为一种“世界方案”。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甚至制定出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使GDP翻一番的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阻力在不同沿线国家表现各异。要化解或减少阻力,需要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区域国别研究,特别是针对具体“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研究。

 

 

    

         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张骥主任:“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逐步从一个概念、一个构想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为中国进一步开放发展开创了新的巨大空间。一方面,要树立风险和忧患意识,认真总结“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另一方面,也要树立历史机遇意识和全球视野。越是国际关系复杂多变,越是大国关系深刻调整,越是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泛起,就越需要我们有战略定力和战略信心。对“一带一路”的质疑、干扰和破坏,我们要有定力。

 

1 2 3 4 5 6 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