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党与国家治理”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14日  |  来源:国务学院  |  阅读量:12055

5月11日,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陈树渠比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世界政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世界政党与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30余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辽宁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同时,本次论坛还得到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论坛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校长助理陈志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董卫华、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分别作开幕致辞。

 

 

 

 

论坛共分四个单元,第一单元主题为“政党与治理的理论探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当代中国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认为,世界各国政党制度类型模式各不相同,政党模式不可复制,所以是不可以“输入”,也不可以“输出”的。中央民族大学高鹏怀教授探讨了选举社会中政党更新的定义、趋势与方向、特征以及评价标准。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政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华认为西方政党与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不应截然对立,而应寻求一种共识性话语。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讲师丁辉对政党的改革逻辑进行了理论探讨与国际比较。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