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MG2019!复旦这个活动吸引六国学子共聚金边,为澜湄绿色发展贡献智慧
2019年01月24日  |  来源:复旦大学   |  阅读量:14753


1月23日,第四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YICMG2019)决赛在柬埔寨金边开幕。

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代理部长毕加南、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校长郑杰利、中国、老挝、缅甸、越南等四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邓晓贤、中共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白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长尼瓦·盖尔普拉达、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潘慧、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萨莫彻·邦米、缅甸仰光大学副校长奥马·乔、越南河内人文社科大学校长代表阮文丽等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代表们出席开幕式。代表们一同洒下象征着澜湄友谊的金粉,宣告第二次落地国外的YICMG决赛正式启动,也标志着YICMG六国轮办机制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

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校长郑杰利致欢迎辞

“澜湄六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在自然、人文以及其他诸多方面联系密切,命运紧相连。为了加强保护澜湄流域、造福祖孙后代,流域内国家正在着力推动环境和资源保护、增强工业能力,加强农业和人力资源合作,推进医疗健康合作等国家政策。青年一代是未来真正的主人。柬埔寨青年人口超过全国总人口的60%。推进澜湄教育合作和青年交流是柬埔寨国家政策的核心所在,第四届YICMG大赛正是服务六国国家需求,符合青年发展需求的重要项目。”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