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MG2019!复旦这个活动吸引六国学子共聚金边,为澜湄绿色发展贡献智慧
2019年01月24日  |  来源:复旦大学   |  阅读量:14726

友谊之河唱响青年交流旋律

YICMG2019为六国提供了良好的区域治理和青年合作交流平台,根据《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中“推动青年交流,打造澜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的要求,YICMG本次决赛中,重新编组的国际团队为各国青年提供跨国工作和国际合作的机会,还将举办“共同的母亲河:澜沧江-湄公河源头自然与文化图片展”、“同饮一江水”玉树藏族歌舞文化演出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由复旦大学、广西财经大学、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的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团队也在YGCMG留下亮丽一笔。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志愿者胡顺良说:“我一直激动地期待赛事在柬埔寨举办,在比赛中做志愿服务,和来自澜湄六国的青年人交流,尽管六国文化各有特色,但都保持友好与开放的态度,相互学习。”

本届赛事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学生牵头筹备。掌握中泰两国语言的陈良琦是复旦大学国务学院的博士生,她认为YICMG给青年们创造了增进了解和合作的国际平台:“全程参与赛事筹办是一个难得机会,全球视野和国际工作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很大锻炼,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推动澜湄友好合作的青年使者!”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