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汇聚复旦,共商“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
2019年10月19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19000

 

于洪君表示,“一带一路”是世界联动发展的新动能,由之倡导的联动发展顺应了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发展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历史大潮,秉承了开放型区域合作精神,已成为中国为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而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一带一路”是对国际合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为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范式,为区域以及世界的经济增长注入了正能量,是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新选择;“一带一路”是文明互通互鉴的新路径,通过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搭建更多人文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形式多样的人文合作,塑造了新时代文明交流的新纽带。

 

“深耕细作‘一带一路’,聚焦重点共同绘制工笔画,推动‘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需要我们把握百年不遇大变局这一重要背景。”周明伟指出,当前国际经济政治发展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增大,“一带一路”所倡导的理念与举措的可贵性与日俱增,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将为应对百年不遇大变局提供更多稳定力量。他表示,期待此次论坛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贡献更多深入思考,推动更广泛共识,推进更有效办法,助力培养更多高水平专业人才。  

 

罗康瑞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在经济全球化发展进程中搭建的广泛国际合作平台,将成为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动力和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助推器,也对培育中国跨国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一带一路”研究遵循共建、共享的理念,积极推动与各国高校、研究机构、智库、企业等的联合,开放合作,提升能级,运用各国人民听得懂、能接受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明,汇聚更多国际关系的正能量;希望在智库合作联盟的大平台上加强“一带一路”智库区域网络建设,促进协同创新。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