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汇聚复旦,共商“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
2019年10月19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19203

 

张景安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和平发展的一面旗帜,在这面旗帜下打造国际化的创新平台,推动丝绸之路国家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共同创造增添新动能和新动力,是国际科技界共同的愿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他表示,希望丝绸之路的科技合作能够让沿线的智慧尽情绽放,共同走向丝绸之路灿烂的未来。

 

“‘一带一路’的文明互鉴实际上有很深的历史渊源。”王战认为,中国的“和”文化为多元文化在中国的和谐相处提供了社会条件,造纸术的发明为欧亚文明传播交流提供了基础载体,江南文化中的社会经济伦理观为当前的义利观提供了思想源泉。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主持高端圆桌会议,格里森斯·皮克(Grisons Peak)投资银行主席、首席执行官亨利·提尔曼(Henry Tillman),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高级研究员威廉·欧弗霍尔特(William Overholt),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印度尼西亚战略与国际研究基金会中心董事会副主席尤素夫·瓦南迪(Jusuf Wanandi),国际亚洲共同体学会会长、一带一路日本研究中心首席代表进藤荣一,云南省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世庄等海内外嘉宾先后发言。

本届论坛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高端圆桌会议内容代表了国内外“一带一路”研究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各国对“一带一路”的全方位观察,表现出共建“一带一路”已经在国际社会产生了广泛深刻的影响:“一带一路”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平台,正在成为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增长点。


聆听多角度探讨: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可行的对策建议

深刻反映“一带一路”从理念到实践的转变,在本届论坛中,各方人士从多个角度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方向和路径,致力抓住机遇,克服风险与挑战,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可行的对策建议。

第二届“一带一路”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院长论坛于1月17日开幕。30余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的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专门围绕“一带一路”与欧亚大陆的互联互通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