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汇聚复旦,共商“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
2019年10月19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19266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主席、新西兰前副总理唐纳德·麦金农(Donald McKinnon),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在论坛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唐纳德·麦金农回顾了“一带一路”在贸易及旅游方面为中新双方带来的合作与发展。他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增强双边关系,在供应链、海关、创新领域等方面拓展合作,在基础设施、产品服务、资本和人员流动等方面实现更加自由的流通,在生物安全、司法等方面增进交流。他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推进,不断成熟,给彼此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也使两国联系更为紧密。

 

李君如指出,时代基础、物质基础、科技基础、思想价值观基础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实基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质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的突出贡献就是把内陆经济同海洋经济连接起来,是把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一种理念和一种战略构想变成了客观现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中国,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孔丹表示,中信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刻认识到应利用多产业协同优势与属地国实现共赢,通过开放合作与中外企业实现共同发展,同时应当坚持正确的利义观,与属地国民心相通。他强调,坚持真心相通方能行稳致远,坚持开放合作方能共赢发展,而面对复杂局面,要预先设想,准备好应对方案,更要有坚持的勇气与毅力。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