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丝路方舟跨年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28日  |  来源:环球网 BRGG  |  阅读量:3984

解析2018年乱局 把脉2019年大势”,《2018丝路方舟跨年论坛》11月27日在北京举行。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前主任赵启正、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前副主任吕凤鼎、中联部前副部长周力、对外友协秘书长李希奎、中国驻旧金山前总领事罗林泉、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和规划司前司长徐林,利比亚、阿尔及利亚、津巴布韦、菲律宾、斯里兰卡、塔吉克、立陶宛、埃及、伊朗、乌克兰、突尼斯、德国、葡萄牙等国驻华使节,与国内外的政商领袖、知名学者、青年才俊等一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并对中美俄大三角关系做了深入剖析。

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等抬头的背景下,与会嘉宾就“‘美国优先’对国际格局的未来影响”、“中国如何应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美关系中日关系如何发展”、“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地实现民心相通”、“中国金融如何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中外企业如何更好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合作”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附:《丝路方舟跨年论坛》(SRAF)是丝路方舟旗下的年度跨界论坛,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丝路方舟跨年论坛》致力于深入解析全球政治经济热点,展望未来政治和经济发展趋势,聚焦丝绸之路建设与发展,推动丝绸之路城市合作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共同繁荣。丝路方舟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的跨界、跨国、跨文化的交流平台,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