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院长黄仁伟一行应邀出席英国爱丁堡大学“一带一路新视角”国际研讨会
2019年10月07日  |  来源:外事处  |  阅读量:3498


2019年10月3-4日,在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的协调下,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院长黄仁伟教授、研究院下属战略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所长张家栋教授以及国际法律研究所所长龚柏华教授、经贸与区域经济合作研究所所长万广华教授应邀出席英国爱丁堡大学举办的“一带一路新视角”国际研讨会。这是爱丁堡大学“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的第三届会议。此次研讨会规模大、级别高,邀请了诸多重量级的政、商、学界专家前来参会,并得到了英中贸易协会的大力支持。


黄仁伟副院长开幕式致辞

会上,爱丁堡大学校长马斐森(Peter Mathieson)教授、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王永利公参、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院长黄仁伟教授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主席范智廉(Douglas Flint)爵士和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古沛勤(Sherard Cowper-Coles)爵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潜在影响力的理解”和“随中国一起走出去”的主旨报告。中国驻爱丁堡副总领事侯丹娜女士在闭幕仪式上发言。

 黄仁伟副院长、张家栋所长、龚柏华所长、万广华所长分别参加了全球治理、金融与环境、法律与传播、数据与区域联通分论坛并作发言。

黄仁伟副院长分论坛发言


张家栋所长分论坛发言


龚柏华所长分论坛发言


万广华所长分论坛发言  

据悉,此次会议分设的多个分论坛,旨在从不同角度扩大和加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并进一步探讨“一带一路”带来的深刻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会议还增加了“一带一路学生论坛”,来自爱丁堡大学及苏格兰地区的中学生参与了该论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