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如何从“写意画”变成“工笔画”
2018年09月04日  |  来源:上观新闻  |  阅读量:22743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秘书长陈玉刚教授:习总书记的讲话有重要战略性意义,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拓展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中国的全球性存在进一步显现,与世界各国的利益融合进一步加深。中国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完善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推动全球均衡发展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释放出发展的巨大空间和动力。“一带一路”建设迈入新阶段,意味着工作重心从出形象转向求质量,在做实做细做深上下功夫,保障“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博大精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彰显了鲜明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一是强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要“急对方之所急”、“能够让当地老百姓受益”,“造福沿线国家人民”;二是强调推动各国加强“人文互通”,通过不断增长的人文交流来推进“民心互通”;三是从“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对促和平、谋发展的愿望”和沿线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加强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 2 3 4 5 6 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