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伟常务副院长应邀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2019年09月12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3580

9月10-11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发起,上海社会科学院、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专场——第二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言。


世界中国学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合办,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来自联合国、世界银行、美国哈德逊研究所、英国杜伦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日本京都产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国际组织、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高级官员和资深学者400余位汇聚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国际关系等诸多领域,深入探讨中国未来之发展。


第二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主题聚焦“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的最大规模的一个专场,除大会演讲外,分设 “开放之路:第三方合作与‘一带一路’”、“绿色之路:可持续发展与‘一带一路’”和“廉洁之路:共建风清气正的丝绸之路”三个分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旨在以上海为平台,聚合政府、企业、智库力量,融汇国内国外、沿带沿路国家以及相关国家的不同声音,着眼于政策沟通,立足于民心相通,务实商讨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推动“一带一路”更稳、更好、更快发展。

(信息资料来自上海社科院官方网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