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三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筹备会议
2019年08月29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4349


8月28日下午,我院“第三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筹备工作第三次会议在智库楼顺利举行,常务副院长黄仁伟、行政副院长罗倩出席会议。会议介绍了论坛筹备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院战略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所长张家栋教授、国际法律研究所所长龚柏华教授、国际产业与投资研究所刘建林研究员、国际传播研究所沈国麟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英耀副院长、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祥荣教授、国务学院朱杰进副教授与全球与国家治理研究所、社会人口研究所、人文交流研究所、经贸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及各分论坛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

“‘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由复旦大学与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联合主办、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与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承办,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论坛汇聚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共商“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问题,在国内外获得广泛影响,是国内“一带一路”的重要品牌论坛。

论坛既是促进中外学术、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舞台,又是推进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资“引进来”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也是国际社会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论坛通过全面深入展示中国的发展经验、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发展繁荣。

第三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将于2019年10月18-19日举行,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实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