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揭牌!
2020年08月21日  |  来源: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  阅读量:6021

8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揭牌暨入驻仪式在义乌金融商务区的中福广场举行。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共同为义乌研究院揭牌。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义乌研究院院长金力为首批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学校副校长徐雷,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干武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金华及我市领导林毅、吕伟强、王健等参加仪式。

据悉,新成立的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将重点打造“一院三基地”,揭牌后首批项目将入驻中福广场。

一院指义乌复旦创新研究院,包括理工医科科创中心和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理工医科科创中心逐步布局长三角新材料、光电信息、生物医学、高端装备等领域,服务长三角创新共同体和产业集群建设。人文社科主要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全球传播全媒体、国际智库等研究平台。

三基地指研究生教育基地,依托科研平台,密切对接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创新能力人才,服务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优秀项目,建设基础性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和专业引领性创新创业特色课程,为孵化的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创业实验场、创新工场、苗圃孵化器、科技园区等服务平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为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教育培训。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复旦和义乌将携手共进,勇担新时代的使命,坚持科技创新、引育人才、协同发展的理念,建设引领未来技术发展、服务全域创新生态、培养国际创新人才的融合创新综合试验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