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共建“一带一路”,复旦智库怎么做?
2019年04月27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9328

昨天,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开幕,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此次会议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受邀参加。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时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5年多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影响力日益扩大。

2017年11月,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正式成立,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指导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着力打造多学科参与、研究问题聚焦、多重资源整合的专业化高端智库和人才培养平台,成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的重要智库。

服务“一带一路”

复旦智库取得了些什么成果?

发出了什么声音?

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吧!

 

出版了这些书:提供复旦智慧

研究院自成立初期,持续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治理构建研究, 2018年和2019年都已有初步积累和成效,迄今为止出版专著13本、系列研究报告共18期。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