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应邀出席山东大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端对话会并作大会发言
2019年04月01日  |  来源:  |  阅读量:3758

 

3月28日,“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百年大变局’高端对话会”在威海举行。来自国际关系、世界经济、城市与环境等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对“百年大变局”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变局与中国”大会发言。

黄仁伟副院长认为:1.“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百年”既指1900-2000年,也指2000-2100年,但第一个“百年”是历史的“百年”,第二个“百年”是未来的“百年”,中国当前正处于两个“百年”之间;2.“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大变局”不仅包括世界经济结构的大变局、国际权力转移的大变局、中国崛起的大变局,还包括高科技突破的大变局等,而处于这一多重大变局中的中国,承担着重大的历史责任;3.中国智库要深入研究“大变局”,探讨中国在“大变局”中的战略选择。发言引起与会者热烈反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