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MG2019!复旦这个活动吸引六国学子共聚金边,为澜湄绿色发展贡献智慧
2019年01月24日  |  来源:复旦大学   |  阅读量:14569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代表国际组委会致辞

“四年来,YICMG努力培养六国青年的全球视野与国际工作能力,繁荣流域各国的人文交流和青年外交,促进流域治理合作与各国可持续发展,积极孵化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国际管理结构日趋完善,影响力持续扩大,正发展为澜湄合作机制框架内最具代表性的青年活动项目。四年的实践充分体现了大学以服务国家、增进人类福祉,以关怀民生、推动普惠发展,以培养英才、推动全球进步为己任的责任与担当。面向未来, YICMG将继续以大学为主体,共同发起成立澜湄青年合作中心,以学生为主体,推动澜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以学者为主体,开展问题导向的澜湄合作研究,不断推动澜湄友好合作机制与各国高等教育合作深化与延续。”

柬埔寨政府代表,柬埔寨青年、教育与体育部代理部长毕加南致辞

青年人是明天的创新者、创造者、建设者和领导者,但前提是他们能够有权利和机会去发展他们的潜力、在追求繁荣、和平和安全的过程中探索和创新。本次创新赛事为区域内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能力和竞争力的平台,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领域,各国青年代表通过团队协作、交流沟通,充分展示自身的创造力。第四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激励我们共同努力,为青年一代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机遇提供支持。”


YICMG2019决赛期从23至26日,以“绿色消费、生产和社会发展”为主题,关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的“采用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围绕本届赛事主题,澜湄六国8所高校的51件作品经过国际专家委员会通讯评审,最终共计20支队伍、60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1月23日,初赛成果经过可视化展示与现场答辩,将评选产生“最有创意团队”和“最有价值问题”。之后所有参赛选手们将被重新编组为国际团队,抽签选择方案并进行改进完善和评估。来自六国8所高校的学者担任评委,他们将与创业导师一起,在“Mekong Cafe”环节与选手们充分对话,最后,根据孵化方案的质量和跨国团队的表现,评选出“最佳孵化方案”和“最佳跨国团队”。本届大赛优秀项目团队将被邀请参加拟于今年7月在青海举办的第三届澜湄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届时,YICMG还将面向六国高等教育领导和专家,举行澜湄六国创新创业教育高端论坛。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