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沛霖教授学术著作《制度的逻辑》出版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16日  |  来源:公共管理与国际关系通讯  |  阅读量:27615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王威海认为中国社会、中国政治和政治学变化都很快,政治学学科的发展有很大的潜力,作为政治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尤其应注重学术的智慧和良知,发扬老一辈建立的传统,更好的解决社会问题。

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曾峻教授围绕曹老师的制度研究展开发言,他提出《制度纵横谈》曾讲到首先要进行比较。纵是历史性,横是时空,我们应在一定时空范围内进行细致的比较去发现规律和规则。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徐家良指出制度有两点:制度本身和制度的关系。对于制度本身而言,制度是灵活且变化的,其原因可能是人性、利益或权力的需要。制度的关系则包括制度和权力、制度和利益、制度和人际的关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