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沛霖教授学术著作《制度的逻辑》出版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16日  |  来源:公共管理与国际关系通讯  |  阅读量:27362

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研究生部主任罗峰教授表示老先生们的远见卓识、责任担当和学术深耕体现了复旦对学生的关注与爱护。罗教授指出,曹老师围绕制度进行的比较历史分析方法与中国当下制度的生成和走向作出了很好的阐释。

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汪仕凯教授表示三位老师身上蕴含的是复旦政治学的风骨。汪教授指出,曹老师对制度变迁的思考蕴含了深刻的思想和极大的智慧。制度的逻辑是政治现象的抽象表达,曹老师的总结为后辈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上海社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张树平指出,对于制度而言,可以分为制度的精神世界和物理世界,而学者不应忘记现实的物理世界,尤其是在关注中国传统政治制度的演变之时,应结合历史发展的大趋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