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军教授新著《欧亚新秩序》(三卷本)首发式暨”欧亚地区形势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4日  |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  阅读量:11843


2018年12月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复旦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办的《欧亚新秩序》(三卷本)首发式暨“欧亚地区形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原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陆忠伟、上海合作组织原副秘书长高玉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陆南泉、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少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外交学院党委书记齐大愚、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王开轩、外交部欧亚司参赞罗世雄、教育部国际司欧亚处处长刘剑青、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石泽、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左凤荣、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吴大辉、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庞大鹏、光明日报高级记者韩显阳、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关健斌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代表出版方致辞,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做主题发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王茵主持。会上发布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三卷本专著《欧亚新秩序》。

赵剑英社长在致辞中表示,《欧亚新秩序》(三卷本)系统研究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与欧亚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对外关系、安全战略转型,学理性强,视野开阔,是一部理解俄罗斯与欧亚国家转型进程的上乘之作。本书具有宽广的视野与研究的系统性,实现了历史与逻辑的统一,实现了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的结合。赵剑英社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近年来在主题出版、智库出版、学术“走出去”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俄罗斯——欧亚研究领域的优秀出版成果,如理解中国丛书、中国制度研究丛书以及俄中友好协会前主席季塔连科的《俄罗斯的亚洲战略》、俄罗斯总统顾问谢尔盖•格拉兹耶夫的《俄罗斯改革教训》、《哈萨克斯坦简史》等。他表示,明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同各个高端智库和专家学者推进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推出包括俄罗斯——欧亚研究成果在内的更多高水平的作品,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冯玉军就《欧亚新秩序》作主题发言

1 2 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