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沛霖教授学术著作《制度的逻辑》出版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16日  |  来源:公共管理与国际关系通讯  |  阅读量:27480

 

2019年1月2日,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与上海人民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制度的逻辑》曹沛霖教授学术著作出版座谈会”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上海人民出版社副社长范蔚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委党校、华东政法大学、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上海社科院等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上半场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系系主任刘建军教授主持。他表示,2018年三位老师喜讯不断:王老师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奖,曹老师的著作得以出版,孙老师也有一本重要著作已经交付出版社。刘老师指出,复旦的政治学既有自己的学术传统,也有它担负的历史使命。复旦政治学历来以关注大问题、基本问题、重要问题、关键问题、前沿问题而著称于学术界,这一传统由王邦佐、曹沛霖、孙关宏三位先生与其他老师共同奠定。是他们的不懈努力确立了复旦在全国政治学界的重要地位,是他们的辛勤耕耘让后辈沐浴在思想和知识的海洋之中,是他们的远见卓识确立了复旦政治学的方向与使命。

 

复旦大学副校长、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陈志敏首先进行了致辞,对三位教授的优秀成果表示了热烈祝贺。陈教授表示,曹老师作为中国比较政治学元老之一,是该领域的开拓者,也是改革开放后中国政治学界最早的三位博士生导师之一。正是三位前辈以为人师表的典范,循循善诱提携年轻人发展,才有了如今的国务学院。其次,陈教授指出,在课程体系上可以更好的开展国别研究与区域研究,曹老师在此方面是个典范。在专业设置上,国务学院也正在尝试融合多学科优势,如2017年新推出的全球治理专业,以此推动专业融合。最后,陈老师表示,复旦政治学在获得全国专业评估A+的基础上,应在三位前辈的指导下,承接更大的挑战与更重要的任务,推动政治学作出更好、更伟大的成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