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与世界关系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2018年11月17日  |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4153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当下,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而回顾和总结四十年来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宝贵经验、展望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发展前景,也成为了时代赋予国际关系学者的重大使命。

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市社联副主席陈志敏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摄影:侯仕春  来源: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11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复旦大学联合主办,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论坛:中国与世界关系”在复旦大学举办。作为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六届(2018)学术年会的分论坛,论坛邀请来自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参会作主题演讲,并就改革开放后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变化与发展展开交流和讨论。

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市社联副主席陈志敏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徐以骅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陈玉刚教授等参与了评论。

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杨洁勉教授作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同世界关系轨迹的初探”的报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正毅教授以“世界体系下的中国与世界关系”为题作报告。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教授围绕“四十年的中国外交战略:变革与转型”展开讨论。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聚焦“中国融入世界体系的能力与目标”。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教授探讨“世界政治转型期的中国与世界关系”。

随后,与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