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应邀出席“‘一带一路’与中美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2019年04月03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4210

(图片来自文汇网)

3月31日,“‘一带一路’与中美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举行,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中美关系再平衡”的发言。

他认为,中美关系再平衡主要有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中美经贸关系再平衡,中美间经贸目前已经达到了极大的规模,在此基础上要进行贸易、投资、技术以及规则的再平衡;二是地缘政治、经济再平衡,中美的利益和影响力要东亚、东南亚、东北亚等地区进行再平衡;三是中美关系在国际秩序与国际体系层次上再平衡;第四是这种再平衡是个长期过程,期间中美有竞争也有合作,中美双方都要为这种再平衡进行多方沟通探讨,提出新的思路。美方专家对此表示认同。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世雄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办,共有40余位来自中美两国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