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沛霖教授学术著作《制度的逻辑》出版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16日  |  来源:公共管理与国际关系通讯  |  阅读量:26916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表示,政治学学科发展历史悠久,虽然历经波折,但在老前辈们一代代的带领与传承下,复旦政治学在国内才取得今天的地位和影响力。刘书记指出,此次研讨会汇聚了老一辈教授、中青代教师和正在钻研求学的莘莘学子,复旦政治学四世同堂,在学科发展中能形成如此氛围难能可贵。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教授表示,国务学院政治学的老前辈们历来注重“学人、学术、学科和学风”的建设,这才使得学院的学术薪火代传,学脉相承,生生不息。此外,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应给世界贡献自己的知识,复旦政治学也要承担起这份责任与使命。  

上海人民出版社副社长范蔚文指出,《制度的逻辑》一书是由曹老师的学生根据曹老师的学术论文、报告、讲课内容等摘编而成,浓缩了曹老师学术思想的精华。范社长回忆起在复旦求学期间曹老师开设的课程《美国外交政策》,无论多难的问题都被可以被曹老师风趣幽默的风格巧妙解答,其间不只是知识的简单传播,更重要的是学习方法的传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