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专业委员会举行2018年学术年会
2018年11月05日  |  来源:青岛大学新闻网 国关国政外交学人  |  阅读量:8943


11月3-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67所高校及相关期刊社、出版社和研究机构的近200名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年会。

 

陈志敏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全球与国家治理研究所所长苏长和教授主持了3日上午的开幕式。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第一副院长陈志敏教授与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梁守德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仁伟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


苏长和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

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教授主持主旨发言会议。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蔡拓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全球与国家治理研究所所长苏长和教授,先后作了大会主旨发言。

3日下午和4日上午,年会进行了分组研讨。研讨主题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四个分议题分别是:“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中国国际关系实践:大国关系与全球治理”、“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国际经济秩序的挑战”。

4日上午的闭幕式上,四个分论坛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分组研讨情况。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陈岳教授作总结发言,陈志敏教授致闭幕词。 

年会召开前,举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第一副院长陈志敏教授当选新任理事长。

 (原标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