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军:普京的“孩子们”⑬|小普里马科夫:俄罗斯公共外交新掌门
2020年07月20日  |  来源:澎湃新闻  |  阅读量:6346

【编者按】这里所说普京的“孩子们”,并非生物学概念,而是政治社会学概念。他们指在普京执政俄罗斯20多年期间成长起来、开始在俄罗斯政界崭露头角、并有可能在2024年后掌管俄罗斯的新一代权力精英。

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案2020年3月14日获宪法法院批准,7月1日经全民投票通过,7月4日开始生效。这意味着普京之前的总统任期“清零”,他从理论上将获得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的机会。但俄罗斯国内政治历来波诡云谲,法理上的可能并不代表现实中的必然。修宪不仅没有解决,反而凸显“2024问题”已经浮出水面。2024年之后,谁将掌管俄罗斯,是大家都热切关注的问题。因此,复旦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教授推出“普京的‘孩子们’”专题系列,与大家共同盘点,哪些人有可能进入未来俄罗斯的权力核心?

【之十三】普里马科夫·叶夫根尼·亚历山德罗维奇

普里马科夫·叶夫根尼·亚历山德罗维奇(Примаков Евгений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以下称小普里马科夫),1976年4月29日生于莫斯科,俄罗斯记者、政治和社会活动家。自2020年6月25日起担任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海外侨民及国际人文合作署(以下称俄罗斯国合署)署长,成为俄罗斯公共外交的新掌门人。他是统一俄罗斯党成员,曾是第七届国家杜马议员,2018年9月9日至2020年6月25日担任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

普里马科夫·叶夫根尼·亚历山德罗维奇

小普里马科夫的祖父是当代俄罗斯著名政治家、曾任联邦政府总理的叶夫根尼·马克西莫维奇·普里马科夫(以下称老普里马科夫)。小普里马科夫的父亲亚历山大·普里马科夫在他5岁那年离世,为纪念父亲,他在媒体上常以叶夫根尼·桑德罗作为笔名(桑德罗是亚历山大的爱称)。

从战地记者到外交高官

1999年,小普里马科夫毕业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历史和语言系历史学专业。之后他在“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塔斯社、《生意人报—金钱》杂志工作,同时在《公报》上发表文章。

老少普里马科夫:爷孙俩

2002年之后,他转入电视媒体工作。最初在ТВС电视台担任“新闻”节目和“总结”节目的军事记者,曾赴以色列和伊拉克报道伊拉克战争。2003年5月,他从ТВС电视台转到НТВ电视台,为“今日”、“国家与世界”、“专业—记者”节目作策划。2003年至2005年,他大多数时间在莫斯科工作,偶尔也作为特派记者去中东和南亚采访,足迹遍及以色列、巴勒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黎巴嫩和伊拉克。

1 2 3 4 5 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