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论文|专著
Journals & Books
  • 二十国集团如何从一个“危机应对机制”变革为“长效治理机制”?金砖国家如何从一个“对话论坛”变革为“全方位协调机制”?中国应该采取何种路径来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变革?针对这些问题,本书提出,二十国集团可以采用“非正式机制+正式机制”的“机制复合体”模式;金砖国家要从一个非正式国际机制演变成正式国际机制;中国可以灵活采用叠加、转换、替代和规避等多种路径来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的机制变革。
    2020/07/29
    9188
  • 本书稿是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案例研究丛书之一。投资者与东道国之间的投资争端是中国“一带一路”海外投资必将遭遇的争端解决方法,也是中国完善外资营商环境必然要重视的争端解决方法。本书在概要介绍投资者与东道国仲裁争端解决机制的基础上,归纳中国对外签订的双边投资协定中有关投资者与东道国仲裁的条款内容,并重点述评中国投资者告国外政府的投资仲裁案,以及中国政府被外国投资者告的案子。
    2020/05/19
    14451
  • 我院唐世平教授的第四部英文学术专著《论社会演化:现象与范式》On Social Evolution:Phenomenon and Paradigm于2020年3月由著名的Routledge/Taylor & Francis出版社出版,同时发行硬壳版和软壳版。
    2020/05/06
    6497
  • 本书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广泛搜集、分析了包括伦敦、纽约、东京等国际著名城市转型发展的经验与国内代表性城市的研究进展,对中国资源环境总体状况、特征与问题进行了评析,对生态文明制度、生态保护红线、生态补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良好湖泊、新型城镇化、特色镇村规划、三线一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战略、中国资源环境保护等政策体系及其应用进行了专题评估,对京津冀、长江三角州(简称长三角)、珠江三角洲(简称珠三角)三大城市群生态安全状况,长三角城市群生态安全度进行了测评,对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资源...
    2019/09/05
    6872
  • 《宗教与美国社会》系列丛书出版的主旨是为促进国内学界对美国宗教以及其他相关议题的研究。鉴于宗教在美国历史上和现实中的重要性,研究美国宗教对我们更全面地了解美国社会,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实践意义。同样鉴于宗教在美国对外关系中的作用以及美国在当前国际关系中的地位,可以说宗教研究不仅是美国研究,而且是国际关系研究的知识性和学术性基础之一。作为中美关系中的历史性、经常性和情感性因素,宗教对中美关系研究也是不可忽视的议题。《宗教与美国社会》第18辑分为美国宗教、宗教与国际关系、宗教史、学术讲座与书评等四个栏目。
    2019/03/08
    7679
  • 本书尝试从与传统的“明清罗马天主教入华传教”不同的“早期全球化中的中国天主教”研究范式出发,一面考察中国礼仪之争在法国的酝酿、缘起、升级以及斗争经过,一面探讨法国各界对于中国礼仪的态度和看法,从而阐释宗教在近代国际关系的发展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同时也是引导东西方开始朝全球化方向发展的重要动力。而礼仪之争中的法国因素所彰显出的文明冲突对于进一步探究近代西方崛起、东方衰弱的内在原因具有深刻意义。
    2019/01/30
    6752
  • 《欧亚新秩序》是一部由《俄罗斯转型:国家治理与社会变迁​》《俄罗斯转型:对外政策与中俄关系》《欧亚转型:地缘政治与能源安全》组成,系统研究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欧亚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对外关系与安全战略转型的三卷本学术著作。是迄今为止国内由单一作者对俄罗斯——欧亚国家转型进行全方位深入研究的唯一专著。
    2018/12/24
    6622
  • 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南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区域。陆上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尼印经济走廊的建设,以及海上“丝路”的推进,正有力地塑造南亚地区格局。本书对南亚“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系统研究,着力分析“一带一路”在南亚的发展、障碍及未来趋向。中国是南亚最大邻国,印度是南亚最大国家。“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将使中印地缘政治博弈更趋复杂化,本书尝试以地缘政治视角来把握中印关系及南亚格局的发展趋向。
    2018/11/15
    6634
  • 《美国问题研究》每年正式出版两辑,并将不定期根据中美关系发展中的重大事件推出专辑。《美国问题研究》以全面研究美国问题,增加中美人民互相了解,推进中美关系发展为宗旨,兼顾历史研究与现状评析,注重理论创新与学术深度,对美国经济、政治、安全、外交、社会、文化、历史、哲学、宗教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介绍国内外美国研究的*成果,包括书评与重要会议综述等。 本书以全面研究美国问题为宗旨,兼顾历史研究与现状评析,注重理论创新与学术深度,对美国经济、政治、安全、外交、社会、文化、历史、哲学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本辑主要关注...
    2018/06/30
    4758
  • 本书是中美经贸法律纠纷评析系列的第三本。收集了2008-2016年期间由美国法院审结的涉及中国企业的27个判例。案件涉及合同、仲裁类,反倾销、反补贴类,反垄断类,知识产权类,金融、证券类,投资类,主动豁免、管辖不便类。本书对相关案例进行了简化处理,按基本案情、法院分析、法院判决、简要评析进行编排,对每个案例结合其相关法律进行了评析。
    2017/10/11
    5096
  • 本书内容分为两篇。第一篇综述WTO争端解决二十年的总体情况。该篇首先概述了WTO争端解决机制;其次,通过统计的方法,归纳了WTO争端解决二十年的状况。第二篇概述WTO二十年(至2014年底)涉及中国的案子,按照基本案情、本案要点、裁决结论和简要评论,作了归纳点评。
    2016/11/09
    595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