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委书记、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焦扬应邀出席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并发言
2018年12月18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4431

12月16-18日,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政界、战略界、企业界、学术界等各界人士表示欢迎。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21世纪理事会联合举办。

围绕“中国发展新动能·全球合作新机遇”这一主题,近百名中外政商学界与会嘉宾就坚定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复旦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焦扬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专题讨论环节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区域一体化 着力谋划发展新动能》的发言。

焦扬在发言中指出,实施区域一体化发展是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今年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向全世界宣布了支持上海等地区扩大对外开放的三项重大举措,其中之一就是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此举具有方向标作用和里程碑意义。这既是长三角发展的重大利好,也是区域内高校加强内涵式发展、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能力的重要机遇。面对机遇,要聚焦前沿、放眼大局、追求卓越,以创新策源能力驱动发展,以人才智力优势咨政启民,以高校协同发展作育人才。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焦扬表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既为中国发展提供了全新动能,也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复旦大学将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