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家智库共同倡议,“不滥用制裁,防止世界分化”
2020年09月01日  |  来源:人大重阳网综合环球网  |  阅读量:9867

8月31日,以“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国际高端智库云端论坛圆满结束。在会议前,主办方广泛征集了全球102家国际智库和60家中国智库的意见,并发布了全球百家智库《关于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倡议》。本次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为指导单位,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以网络视频连线形式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多位政要和智库学者围绕“消除意识形态偏见,共同应对全球性危机”、“合作共赢是中美两国相处的正确选择”进行了深度交流。

环球网首页刊发

开幕式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特别是今年以来疫情席卷全球,对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威胁,给全球政治经济走向增添诸多变数,推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变化。疫情再次证明,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发展前途紧密相连。他强调要超越意识形态和制度差异、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提出五点思考和建议:第一,坚持团结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第二,坚持开放包容,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第三,坚持求同存异,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第四,坚持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秩序公正合理;第五,坚持责任共担,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