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国际咨询委员会 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8年10月14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4324

新闻中心讯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组建成立包括13位知名专家学者的国际咨询委员会。10月13日下午,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在光华楼召开第一次会议。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研究院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郑必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院长焦扬致欢迎词,并为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大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研究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李君如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副校长陈志敏,以及人民日报社前副总编、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国家开发银行行务委员郭濂等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

李君如主持本次会议

焦扬为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本届国际咨询委员会包括13位知名专家学者,其中有中央党校、国务院新闻办等党和政府部门离退休的领导同志,有全国工商联、上海社联的领导同志,有来自国开行、非洲发展银行、匈牙利央行的金融专家,有原在人民日报等媒体战线工作的领导同志,也有知名企业的董事长和总裁。

焦扬致欢迎词

焦扬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成立一年来的情况,并对各位专家受聘担任研究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表示感谢。她期盼各位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阅历优势,为研究院建设发展建言支招,期待国际咨询委员会发挥 “思想库” 和 “智囊团” 作用,指导和支持研究院不断提升能级,努力形成 “一带一路” 和全球治理研究的重大成果和顶尖团队,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黄仁伟做研究院工作汇报,进行回顾与总结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在会上作了研究院工作汇报,回顾与总结上一阶段研究院在 “一带一路” 建设、参与全球治理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突破。

郑必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必坚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面临新考验需要新奋起,复旦大学始终以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等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天又在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成立一年之际,成立国际咨询委员会。希望能树立新的学风,研究要有用,产生实际效果;研究要深化,形成战略体系;研究要上升为理论,真正对党和国家有帮助。

参会委员集体合影

参与本次会议的国际咨询会委员和众多其他研究所代表人员也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并进一步达成共识:要汇众智、聚众力,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当好研究院事业改革发展的 “思想库” 和 “智囊团”,指导、支持和帮助学校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智库,打造国内外 “一带一路” 和全球治理研究的理论高地、智库高地、人才高地、服务高地、开放高地,从而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