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中心主任谢阳军出席楚商大会高峰论坛,双循环新格局下探讨国际产能合作
2021年10月25日  |  来源:丝路中心  |  阅读量:3843

为推动国际建设工程与配套材料制造业进入良性的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模式,推进对外贸易流通与繁荣,助力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10月22日,第五届楚商大会双循环新格局下国际工程与材料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隆重举行。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致欢迎辞。他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湖北将不断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全力努力打造湖北建设企业海外航母,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强劲动力。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共建“一带一路”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指出“十四五”时期共建“一带一路”面临新的机遇、挑战。谢阳军强调,“十四五”时期,共建“一带一路”承担着着力推进战略、规划、机制对接,加强政策、规则、标准联通;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互联互通网络体系;着力构筑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着力拓展投融资渠道,进一步健全多元化投融资体系;着力推进健康、绿色、数字等领域合作,开展广泛深入、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等五大主要任务。国家通过“六个抓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包括推动和落实空间布局、重大产能合作项目、资金支持、政策支撑、委省协同机制、抱团出海等。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湖北分中心揭牌仪式

高峰论坛上,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湖北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谢阳军表示,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是服务“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随着湖北分中心的成立,丝路中心将进一步依托湖北省区域优势,开展政策研究、项目推进、人才培训等工作,对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企业提供政策指导;服务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整合国际国内的优势资源,为企业提供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服务。

△国企民企融合发展签约

△地方政府招商项目签约

在全体来宾见证下,长江电气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北宏泰万润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新星滨江新能源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湖北宜昌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蕲春县人民政府、安陆市人民政府、武穴市人民政府分别进行项目投资推荐,以谋求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并与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城投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协议,共绘发展蓝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