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举办第八届缅甸形势与中缅关系研讨会
2018年12月21日  |  来源:云南大学  |  阅读量:3973

20日,由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周边外交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八届缅甸形势与中缅关系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暨南大学、复旦大学、云南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上,由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和周边外交研究中心负责编著的《中国和缅甸的故事》《列国志•缅甸》《新编对缅投资指南》《缅甸外商直接投资法律制度研究》四本新书正式发布。

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16位缅甸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缅甸政治、经济、社会形势及中缅关系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并与现场师生开展互动交流。

云南大学自2011年起,每年召开缅甸形势研讨会,至今已经8年。中缅关系研讨会已经成为云南大学与国内各院校、研究机构、学者在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对接的桥梁,同时也成为云南大学向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的一大品牌。

近年来,云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号召,大力推进缅甸研究院和周边外交研究中心的建设。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是全球第二个专业的实体性缅甸研究机构。成立于2015的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是从事周边外交与国别研究的专业机构。近年来,两个研究团队在基础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建设公共外交平台、对外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