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成立新机构支持亚洲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10月24日  |  来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  阅读量:4228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23日宣布,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领导的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当天成立,以期加强基础设施行业、多边开发银行、公共部门之间的联系。

王瑞杰表示,未来一年该机构将与世界银行合作加强亚洲国家处理大型、复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能力,同时与新加坡相关机构合作推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

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总裁陈庆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机构是公共服务机构,旨在促进在新加坡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亚洲基础设施建设与融资。在这一过程中,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将根据亚洲不同国家市场需求,提供适合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

他说,基础设施建设可分为策划、建设、运营等领域,新加坡具备的特定经验在一些领域能发挥很大作用,可配合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参与亚洲基础设施建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