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尧:一个越来越分裂的美国该往何处去?
2019年02月01日  |  来源:百万庄通讯社  |  阅读量:4871

关于美国政府“关门”又“重开”这件事,还得说说。

简单来说,美国政府关门的原因是特朗普为了兑现对选民的承诺,需要在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建一堵挡难民的墙,可国会却不批钱。

要求得不到满足,于是,特朗普干脆关了联邦政府。

这一关,就是34天21小时18分。

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

1月25日,特朗普签署法案,允许政府重开3周,但这份法案不包括特朗普此前提出用于修建边境墙的57亿美元。

不过,政府重开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在修建边境墙一事上就此妥协。

这不,两天后就有美媒报道,白宫方面威胁,如果还无法与国会就拨款建墙一事达成协议,联邦政府还得关门。

美媒报道称,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表示政府可能再次关门。

而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再次关门“肯定是一种选择”。

从特朗普关于美国政府重开的讲话中,就能感觉到此次政府关门背后的深刻危机。


特朗普的怒火

特朗普的怒火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

首先,特朗普指责民主党将党派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

特朗普说:“如果我们能达成一份公平的协议,我们将把国家利益置于党派纷争之上,美利坚人民将为他们的政府而自豪。我们能够向全体美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人民证明,民主、共和两党在保护美国和美国人民安全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

1 2 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