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数字人民币已进行逾11亿元试点交易
2020年10月16日  |  来源:移动支付网  |  阅读量:3713

链闻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本周一的SIBOS银行和金融会议上表示,数字人民币(DC/EP)已进行逾11亿元的试点交易,处理了313万笔交易,近一年已在深圳和雄安等主要城市进行试点实验,并计划在2022年冬季奥运会上进行试点实验。

范一飞还表示截止8月底,数字人民币已实施了6700多个用例,涉及从账单支付、运输到政府服务的交易。他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数字人民币视为未来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并称此前深圳市政府曾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奖励约5000名参与治疗新冠病毒Covid-19的医护人员,该电子红包可以在深圳罗湖的指定商户使用。

今年5月,央行行长易纲表示,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检验理论可靠性、系统稳定性、功能可用性、流程便捷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