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战:当前形势与“十四五”规划
2020年09月11日  |  来源:陆家嘴金融网  |  阅读量:5663

导读:“‘十四五’在国家发展过程中处于什么地位?我们可以用三句话来界定:一、这是最为关键的五年;二、这是形势最为错综复杂的五年;三、这是最需要形成系统合力、出成效的五年。”9月3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顾问王战受邀出席“四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七期,现场作“当前形势与十四五规划”主题报告。

讲座现场

9月3日,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组织部指导,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主办,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分行支持的“四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七期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讲座特邀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顾问王战作“当前形势与十四五规划”主题报告。

作为我国知名决策咨询专家,王战同志围绕“当前形势与十四五规划”这一主题,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并阐述了他对我国“十四五”时期规划及上海城市发展的切实建议。

本期讲座也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辅导内容之一,对于党员同志更好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全面把握时代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有积极意义。来自中国银行、南京银行、陆家嘴地区及沪上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代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石油天然交易中心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

致辞环节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薛英平

1 2 3 4 5 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