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战:当前形势与“十四五”规划
2020年09月11日  |  来源:陆家嘴金融网  |  阅读量:5670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薛英平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从未有的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了深刻而复杂的影响,我们面临着诸多难以预料的风险和挑战,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因此,我们邀请到王战主席解读当前的形势和“十四五”规划。

薛英平表示,作为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陆家嘴今年上半年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成效。内资注册资本、吸引合同外资、实到外资等都呈同比增长趋势,彰显了金融城的发展动力和活力。我们更要增强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大开放,力求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今年基本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的第一个五年计划诞生于国民经济恢复初期,当时建设了很多大型项目和基础工程,奠定了我国工业化的基础。目前我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完整的工业体系,有了应对世界经济变化和发展的底气。70多年来,每一个五年规划都是一幅治国蓝图,对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变革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下个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近期正在开展网上意见征求。在此背景下,今天王战主席的演讲“当前形势与十四五规划”可以说正当其时。相信王主席的演讲将帮助我们看清当前国内外形势与格局,更深入地理解“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

张凤明介绍,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一直积极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功能性、服务性和资源性平台,每年举办几百场次的论坛、展览、讲座、路演等活动,已成为思想交流、智慧碰撞与经验分享的能量场,不断为大众带来丰富的思想盛宴。

主旨演讲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顾问王战

1 2 3 4 5 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