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玮:佛光下的伊斯兰山村——“一带一路”行走的经验分享会(二)
2019年05月13日  |  来源:BRGG社会人口所  |  阅读量:15530

这个山村是全部信仰伊斯兰教的,但这里却有着一个教堂。有一天我们四点起床,走了一个小时的山路去那座教堂看日出。它被称为Chicken Church,外观奇特,建于1988年,据说当时有人整夜在山上祈祷,得到上帝授意而建造此教堂。但是因为村民们都是穆斯林,不接受这样一个基督教堂的存在,于是这里后来并没有作为教堂使用,而成为了人们祈祷的地方。教堂里面是许多个小小的祈祷室,而一直往上走,则可以到达教堂的天台,俯瞰村庄。其实就整个印尼而言,基督教是除了伊斯兰教以外信众最多的宗教。印尼西部大多是穆斯林,东部大多是基督徒,但是他们的基督教也都本土化了。

我是在爪哇岛的日惹市附近,爪哇岛人民大多是信仰伊斯兰教的,但是一千多年前,这里曾拥有着灿烂瞩目的佛教和印度教文化——佛教圣址婆罗浮屠和印度教圣址普兰巴南寺庙群都坐落在这里。16世纪伊斯兰教传入并开始在这里迅速传播,使很多印度教徒和佛教徒迁往巴厘岛,因而如今巴厘岛也成为了一块传统信仰的保留地。不论信仰哪种宗教,这里的人们都非常重视婆罗浮屠和普兰巴南,把它们视为国家的骄傲和文化的遗产。

1 2 3 4 5 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