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景云:我的102天两栖生活——“一带一路”行走的经验分享会(一)
2019年05月13日  |  来源:BRGG社会人口所  |  阅读量:13686

编者:对待不同文化之间的相遇,费老提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这种对于中西文化交流中倡导的尊重与适应,是值得我们这个全球化时代珍视的价值。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推行的深入,中国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越来越多的国家为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而努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众多,每个国家从政治、经济到宗教、文化都独具特色。一带一路研究院社会人口所举办系列分享会,邀请不同的分享者来讲述他(她)们在各地的有趣经历与文化发现。通过在多元文化中的亲历、倾听与思考,来学习一种面对多元文化的应持态度。

我参加的这个项目名字叫Semester at Sea,在102天里,我们要在邮轮上学习,并去到跨越4大洲的11个国家,共15个城市。本次分享内容的内容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1)项目简介;(2)前期准备;(3)交流期间:At Sea & In-Port

由于所到的每个国家都只有短短6天时间,不能被视作完整的田野研究,所以只能与大家分享一些我作为一个旅行者的经历与体验。

项目介绍

这102天里,这艘叫MV World Odyssey的船就是我们的家和学校,这艘德国制造的邮轮装潢设计非常复古精致。但它只有两万多吨,相比其他豪华邮轮只能算一艘小邮轮,遇到暴风雨天气船会摇晃得很厉害。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