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玮:佛光下的伊斯兰山村——“一带一路”行走的经验分享会(二)
2019年05月13日  |  来源:BRGG社会人口所  |  阅读量:15519

去村庄之前,印尼NGO的负责人交代过,如果在这里被问到信仰什么宗教,哪怕没有信教也要准备好一种答案,什么都可以,但是如果说自己不信教就可能会被反驳。后来了解到,每个印尼人都必须选择信仰一种宗教,会记录在他们的资料上。 

第一天晚上到的很晚也很累,我们要每天六点半起床,我还担心自己起不来,结果第二天四点半的时候就被一阵巨大的声响唤醒。后来了解到是因为穆斯林有一天五次祷告的传统,而村长家门口就是村里最主要的祷告场所,墙上挂着广播器,每当要举行祷告的时候,就会有人通过大喇叭吟唱诵祷,召唤大家来参加祷告,所以听到的就是从门口的大喇叭里传出来的召唤大家去祷告的声音。我以为以后每天都会在四点半被唤醒,结果从第三天开始,就因为太累而睡得奇沉无比,根本听不到了。除了最早的这次,每天还会听到四次这样的传唤,听到传唤声以后村民们便会换好整套正式的服装,前去祈祷,男性大厅在里面,女性则在外面。

1 2 3 4 5 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