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沛霖教授学术著作《制度的逻辑》出版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16日  |  来源:公共管理与国际关系通讯  |  阅读量:26911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王正绪教授指出,中国的崛起对于国际问题研究已经到了特别紧迫的时刻,学术界应走出去,培养青年学生研究本国以外的能力,如北非、西亚、拉丁美洲等。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陈云教授指出,自己传承曹老师《比较政治制度》课程已有15年,在比较政治的视野下,也发现了中国政治学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如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关系以及政府理性发展的态势等。同时,对于“现代性”的含义也应再思考,而不是简单的对立关系。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洪涛教授指出,80年代是政治学重建时期,三位前辈作为中国政治学重建的第一代元老,为中国政治学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关于传统的部分非常艰难,如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和传统究竟是什么关系?马克思之外西方的传统又是怎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