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正式启动
2016年02月23日  |  来源: 新华网  |  阅读量:4436


新华网深圳2月23日电 (记者 雷曼誉)“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研讨会23日在深圳举行,来自5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多位前政要、智库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建设:融通•创新•可持续发展”,通过启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为国内外智库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展开研讨、合作研究,更好地发挥智库咨政建言和人文交流的作用。会议由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复旦大学共同主办。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郭业洲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联盟通过智库交往带动人文交流,不断凝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共识,并将“丝路对话”打造成联盟框架下的一个共享信息,汇集智慧的品牌活动。

中外代表上台共同按下启动球,“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宣告正式启动(新华网 雷曼誉摄)

 

2月23日,中外代表共同启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研讨会当日在深圳举行,来自5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多位前政要、智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深圳宣言”,倡议与会各方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慧支持和社会依托。中外代表上台共同按下启动球,“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宣告正式启动。

本次会议还设置了三个分议题,中外智库学者分别就如何“更加顺畅地互联互通、加强各方发展规划对接、实现共同可持续发展”展开深入研讨。

自2015年4月国内50多家智库和研究机构成立“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以来,这一高端智库交流平台也不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域外国家所有智库开放。随着“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启动,这一平台正式走入国际化,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推动亚欧非互利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