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柏华 何力 陈力:“一带一路”投资的国际法
2018年10月23日  |  来源:复旦大学出版社  |  阅读量:5179


作者简介

龚柏华:复旦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国际法律研究所所长;上海市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国际公法、WTO法、国际金融法、国际商事合同、法律谈判。
何力:复旦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复旦大学海关与涉外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海关学院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国际经济法、海关法、WTO法、国际贸易法。
陈力: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国际私法、国际贸易法、国际商事仲裁、南极国际治理。 


内容简介 

投资“一带一路”国家属于我国对外投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社会制度、政治经济、法律体系、商业规则、民族特征、宗教文化各不相同,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风险防范任务仍然艰巨。中国将按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立“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依托我国现有司法、仲裁和调解机构,吸收、整合国内外法律服务资源,建立诉讼、调解、仲裁有效衔接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依法妥善化解“一带一路”商贸和投资争端,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可见,对外投资在“走出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何安全、高效地走出去,这需要从国际法的角度进行思考和研究,这也是本书撰写的首要宗旨。

      本书以“一带一路”投资为主线,围绕相关的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和国际私法(俗称“三国法”)问题展开,分成三大板块。每一板块由五章构成,一般每章分为两节,第一节是相关问题的背景知识铺垫,第二节是与“一带一路”相关问题的探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