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军:普京的“孩子们”⑭|富尔加尔:被逮捕的州长搅动俄罗斯政坛
2020年09月04日  |  来源:澎湃新闻  |  阅读量:5282

【编者按】这里所说普京的“孩子们”,并非生物学概念,而是政治社会学概念。他们指在普京执政俄罗斯20多年期间成长起来、开始在俄罗斯政界崭露头角、并有可能在2024年后对俄罗斯政治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新一代权力精英。

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案2020年3月14日获宪法法院批准,7月1日经全民投票通过,7月4日开始生效。这意味着普京之前的总统任期“清零”,他从理论上将获得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的机会。但俄罗斯国内政治历来波诡云谲,法理上的可能并不代表现实中的必然。修宪不仅没有解决,反而凸显“2024问题”已经浮出水面。2024年之后,谁将掌管俄罗斯,是大家都热切关注的问题。因此,复旦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教授推出“普京的‘孩子们’”专题系列,与大家共同盘点,哪些人有可能进入未来俄罗斯的权力核心?

【之十四】富尔加尔·谢尔盖·伊万诺维奇

富尔加尔·谢尔盖·伊万诺维奇(Фургал Сергей Иванович),1970年2月12日出生于阿穆尔州波亚尔科沃区,俄罗斯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2018年9月28日至2020年7月20日任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在民众中享有良好声誉。曾任俄罗斯联邦第五、六、七届国家杜马议员(2007-2018年),第六届国家杜马保健委员会主席(2015-2016年),第七届国家杜马保健委员会第一副主席(2016-2018年)。

2020年7月20日,富尔加尔因失去普京总统的信任而被解除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职务,同时因2004-2005年的旧案指控而被捕。这在哈巴罗夫斯克乃至俄罗斯远东地区引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在俄罗斯政坛激起了一股湍流。

富尔加尔·谢尔盖·伊万诺维奇

弃医从政

1992年,富尔加尔毕业于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医学院,获得临床医学学位。之后,他在波亚尔科沃区中心医院担任全科医生,一干就是七年。

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富尔加尔弃医从商,先后从事过中国日用品进口贸易、涉足木材生意和废旧金属业务。2005年,富尔加尔加入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并在2011年之前担任该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分部协调员,他为自民党哈巴罗夫斯克分部的工作提供了不少资助。2005年10月,自民党将富尔加尔作为第一人选列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第四届杜马议员候选人名单。12月11日,富尔加尔顺利当选。2006年到2007年,富尔加尔还曾担任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远东项目国家鉴定分部的负责人。

2007年秋,富尔加尔作为自民党候选人参加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顺利当选,并在国家杜马联邦事务和地区政策委员会担任副主席。

2010年,他从总统直属俄罗斯国家行政学院毕业,并通过了“国家和地区管理”方向的经济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2011年秋,富尔加尔作为自民党推选的候选人参加第六届国家杜马选举,并再次当选国家杜马议员。2015年秋到2016年秋,他担任杜马保健委员会主席。自2016年10月5日起,富尔加尔出任该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为解决俄罗斯很多边远地区缺乏医生的问题,富尔加尔2016年3月提议,医学院毕业生必须在指定的医院或诊所工作3-5年。

富尔加尔(左二)出席普京总统召集的会议

1 2 3 4 5
回到顶部